今天中午難得的空檔,來幫點點記錄最近唸的書

老呼呼 (附CD) :會讀老呼呼,是因為阿太最近過世了,我跟點點說阿太去當小天使了,可點點似乎不太瞭解,於是我們一起唸這本書,一個關於失去摯愛的故事,在輕輕的但有智慧的文字中,自然的談論生命的意義與存在的價值。思考我們可以在深愛的人的生命中留下些什麼。

好癢! 好癢! :是我們在圖書館發現的好書,我和點點都很喜歡這本,溫柔的文字、溫暖的畫風,是很美好的睡前故事,不可以講太多,帶著孩子從頭唸到最後,真的會打從心底溫暖的笑出來哦。

城市狗, 鄉下蛙 :這是最近買的書,要唸之前,本來還想點點會懂嗎?唸完後,其實也不知道她真的懂了多少,不過她很喜歡,我一口氣唸了5次。也是一本很棒的生命教育繪本,一本令人沉思的動人繪本 ,內容探討萬物無常,但友情常在,簡單但細膩的文字,帶出想像和延伸的空間;畫風是淡雅的水彩,描繪出角色的溫柔神韻;故事情節中四季景色的層次變化,也牽引出時間的流逝以及主角心境的轉變。最近點點最常做的事就是蹲在小凳子,比擬是鄉下蛙的大石頭,擺出鄉下蛙的蛙式笑容,然後要我問她:點點在做什麼呢?點點會回答:我在等一個朋友!

家有125 :家有125的最要好的朋友佳慧的書,我買回來好久都忘了拿出來唸,是最近點點開始認字,會認「家」這個字,自己從書架上翻出來要我唸給她聽。故事描述描述一隻貓與一個家庭的溫馨互動,是我很愛的插畫家楊宛靜畫的,125畫的好可愛,點點很愛125,但一直不明白這麼可愛的125為什麼爸爸不喜歡,也不知道什麼是野狼125,不過唸到媽媽拜託爸爸去幫125買飼料時,點點問:其實爸爸還是有一點點喜歡125對不對?

兒童情緒管理故事繪本 I (附4CD/4冊合售):毛毛兔好快樂/ 毛毛兔學會愛/ 毛毛兔很善良/ 毛毛兔不悲傷 :這套書,從孩子的內在發展,來探討快樂、愛心、善良、不悲傷的情緒,並從孩子的角度幫助他們充分認識、體驗、接納和管理自己的情緒,我們讀的是毛毛免學會愛這本,也是在圖書館發現的,點點很愛書中每一頁都會出現代表愛的愛心,是中英文擺在同一頁上下的中英對照本,點點很喜歡我唸完中文,再唸一次英文,也不知道那些英文她到底懂不懂,不過,她愛聽,我就唸囉。

拔啊, 拔啊, 拔蘿蔔! (附CD/學習卡):The Gigantic Turnip :拔啊,拔啊,拔蘿蔔!拔啊,拔啊,拔不動!老爺爺、老奶奶、一隻大黃牛、兩隻圓滾滾的豬、三隻黑貓、四隻花母雞、五隻白鵝和六隻黃色金絲雀,一起又拖又拉、又扯又拔,但蘿蔔還是一動也不動。這時候該怎麼辦呢?要如何才能把大蘿蔔順利的拔出來呢?這也是一本很棒的書,藉由不斷的重複,在輕鬆活潑有韻律的文字中,隨著故事的進行不但可以學數數,還可以訓練記憶力,我和點點就會互相考對方,拔蘿蔔時,排在黑貓的後面是花母雞還是白鵝之類的問題,我們用這本書玩得好開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e 的頭像
    anne

    傑生與安的對話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