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回家時,順道到雜貨店買了豆腐和味噌,準備晚上煮野菇炊飯和味噌豆腐湯。

買回豆腐走回家的路上,

點點:媽咪,賣豆腐的地方離我們家好近耶!」

媽咪:那下次媽咪煮飯都到一半,發現沒有豆腐時,點點要不要出來幫媽咪買豆腐?

點點:是像「第一次上街買東西」裡的小惠一樣,自己走出來嗎?那媽咪妳要記得給我錢哦,我會緊緊地握在手裡不會掉的!

媽咪:如果路上碰到狗狗,點點會怕嗎?

點點:如果是小的狗鉤我不怕,如果是大狗狗我有一點點怕,不過,我可以走到旁邊去!

媽咪:嗯,點點很棒!那如果有陌生人跟點點說,小朋友要不要來叔叔或阿姨家玩呢?

點點:應該不能跟他們去對不對?

媽咪:嗯,千萬不能跟陌生人一起回家,也不能吃他們給的糖糖哦!

點點:那是不是也不能喝他們給的水呢?

點點:對!點點真的很棒耶,媽咪一說就懂了!

結果啊,點點這下可得意了,繼續說下去

「媽咪,也不能跟陌生人一起刷牙、一起洗臉、一起睡覺、一起喔大便、也不能讓陌生人擦屁股、咳嗽的時候也不能給陌生人拍痰,對不對?」

媽咪心想:點點啊,妳說的是沒錯啦,不過想太多了,除了媽咪,應該不會有陌生人幫妳大完便擦屁股,咳嗽時幫妳拍痰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e 的頭像
    anne

    傑生與安的對話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