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是無意中在圖書館發現的,蝸牛出發了:帶你去找一幅現代名畫,當時一看到這本書的封面,就被鮮黃色的顏色吸引,看到一隻背著鮮豔外殼的蝸牛,正對著你笑呢!唸給點點聽之後,我覺得這是一本很棒的書,如果以前美術課本也用這麼可愛的方式,介紹各種畫派的畫風,我覺得我現在一定會更認得也更會欣賞一些畫作了。

這本圖書書,作者藉由一隻可愛的蝸牛,一路走一路留下一條痕跡,沿著牠的銀色腳印往前走,去尋求它的肖像畫,藉由尋找的過程,巧妙地呈現出現代藝術的豐富樣貌,書中介紹了8幅畫,藉由輕鬆、自然但深刻的說故事的方式,讓孩子看到達利、畢卡索、馬諦斯等大師的作品,經由顏色不對、風格不對、造型不對,一步一步來到馬諦斯蝸牛畫作面前,這一幅馬諦斯晚年又色紙拼貼而成的色塊畫,讓孩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想跟年幼的孩子一起分享和欣賞現代藝行,我覺得這本書是很棒的介紹方式。

我想經由這本書,讓點點能夠用很開心、沒有負擔地方式,初步認識了馬諦斯、認識了蝸牛這一幅畫,下回點點在倫敦泰德畫廊,一定能一眼就認出那一幅是馬諦斯的「蝸牛」畫作,也一定很輕易的說出,馬諦斯的創作方法,以及畫作中每一個部分是對應到蝸牛身體的哪一個部位的!真的是很棒的一本書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蝸牛出發了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e 的頭像
    anne

    傑生與安的對話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