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孕的時候就開始唸書給點點聽,那時最愛唸的是「猜猜我有多愛妳」,點點出生還是小貝的時候,唸到這本書,她會把頭轉過去找唸書的人哦!

出生後,大約3個月開始,唸的第一本書,是「好餓的毛毛蟲」,因為色彩鮮豔,點點也很愛。

之後,也不管她聽不聽得懂,大量地唸給點點聽:阿文的小毯子、變色龍、我和媽媽、肚子裡的鱷魚、我用爸爸換了2條金魚、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Guji Guji、張開大嘴呱呱呱、兩個娃娃、麗莎與卡斯伯系列、小布動手做系列、第一次上街買東西、佳佳的妹妹不見了、100層樓的家、Dora系列、分享、我好害怕(我的感覺系列)、娜娜的一天、蛇偷吃了我的蛋……

孩子的語言能力就是這麼奇妙,就是電信服務的基地台一樣,剛開始的時候,查覺不出什麼變化,就像在建造基地台一樣,只是一個點、一個點的建置,感覺不出什麼改變,一旦建置的點愈來愈多,變成一個一個的網絡的時候,就會發覺孩子驚人的進步哦。

可是以前只記得在唸的書前面標記唸給點點聽的日期,倒忘記要幫她有系統的記錄什麼時候唸了什麼書,沒關係,就從現在開始啊

100年10月20日,天氣陰雨,3.6歲,我們共讀的是「兩個好朋友」,漢湘文化出版,作著是 Elisabeth Brami. 兩棵比鄰而居的大樹和小樹,他們之間的情感故事,互相比較著誰身上停的小鳥多,誰的葉子比較多、偶爾會吵吵小架,但還是最好的陪伴者啊,可是自從有人買下了他們居住的花園,在兩棵樹的中間築起來一道牆,一切就不一樣了……,故事的結局是令人意想不到的發展,我覺得這個故事很溫馨,插畫也畫得好可愛,點點也非常喜歡這個故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e 的頭像
    anne

    傑生與安的對話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