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290708    

點點害羞、慢熱的個性,每次在她要上台前,我都會好替她擔心,第一次上台是幼稚園的活動,到松山機場報佳音,事前我通知了好多同事來給點點捧場,結果當天同事指著一群唱唱跳跳的孩子,問我哪一個是點點時,我說:就老師牽著,站在一旁一動也不動,快要哭出來的那個!    

第二次上台,是幼稚園小班,歡迎大班的畢業典禮表演,事前在家裡預演得好開心,又唱又跳的。當天剛上台很緊張,動作很僵硬,但比第一次進步了,敢上台了,雖然表演到一半,發現阿公、阿嬤、漂姨、漂姨丈、兩個哥哥和阿咚都來,但是缺了小阿姨時,這個孩子竟然在台上大哭了起來!又是以哭收場!

這一次,第三次,當好友育蓮提出希望點點當她的花童時,我除了開心外,其實心裡是好緊張的,很怕點點又哭出來了。於是,我先回家詢問點點的意願,沒想到這個小朋友很開心,一口就答應了。

為了讓當天能夠順利些,我事前在家裡,不斷地告知當天可能的情形,包括可能會有spot light 照在她身上,大家會很熱情的拍手和歡呼等(這些都是會讓點點却場的因素);育蓮阿姨則是很用心地安排我們和另一個小男花童小哥哥,在選禮服時,先見面培養默契。一切一切就希望當天能夠順利。

我還另外重金幫點點買了小皇冠,一方面讓她知道出席不同場合時,要有相對應的服裝,以示我們的禮貌和尊重(不過,其實也是滿足自己從小就想擁有這麼一個皇冠的夢想啦)。

婚禮當天,我們早早就到現場,除了要採排外,也是讓點點熟悉環境。剛開始,點點果然一動也不動地呆坐在新娘化粧室,還好,慢慢時間久了,和花童哥哥玩開了。實際上台前,點點還是有一點小緊張,拉著我的手問:媽媽,要開始了嗎?要開始了嗎?我可以感覺她的緊張,也可以感覺她也希望自已克服緊張、表現好的心情。於是,我緊緊地抱著她,親了親她,跟她說:點點放輕鬆,點點最棒了! 看著她慢慢放鬆地笑了,我想這次一定沒問題了!

等到真正進場時,雖然還是有小緊張,但很棒地走完全程,完全沒哭而且有記得要笑笑哦!,YAAAAA!我們完成了第一次當花童就成功的任務! 點點加油,媽咪相信妳會愈來愈棒的!

 

P9290686      P9290702   P9290773  

P9290732    P929076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童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e 的頭像
    anne

    傑生與安的對話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