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晚餐時,阿點跑來:媽咪,等一下帶我去書局好嗎?我的圖畫紙用完了!

媽咪:今天下雨了,我們又都感冒了,先用日曆紙畫好不好?

點:可是我想做禮物給王○○的阿嬤(王○○是阿點現在的同學)

PA301032  

媽咪:咦?為什麼要做禮物給他阿嬤?

點:王○○說他阿嬤都不開心,我想畫一個圓形的禮物送給他阿嬤!

媽咪還想繼續問,

點接著又說:我們看的「恐龍交朋友」,不是有說嗎,你可以親手為朋友做些東西,像是做個特別的小禮物送他們。

媽咪故意說:呵呵,妳要跟王○○的阿嬤交朋友哦?

點:跟阿嬤交朋友也是很好啊,不過我想的是,王○○是我的好朋友,他的阿嬤不開心,我送禮物給他的阿嬤,阿嬤開心了,王○○也會很開心,那我的朋友開心,我也開心啦!!

我聽了好感動哦,我好開心我的孩子有這麼一顆柔軟的心,尤其點點一直以來是個害羞的孩子,這次換學校,慢慢地她在新的學校,漸漸的適應了、交到新朋友,也學會關心別人,並且實際付出行動!!

就算外頭下著雨,就算我們都感冒了,但為了孩子柔軟的心,為了孩子的真誠,說什麼也要出門去買啊!

親愛的阿點,媽媽真的覺得妳好棒好棒吶!媽媽答應教導你,友情的可貴!媽媽答應教導你,從愛心散發出的美麗;媽媽答應妳,永遠記得你是上帝賜給媽咪的禮物!

PA301035  

登登登登~~~,禮物來了! 阿點做了一個禮物籃,裡面有3個手環,和一封給王○○的阿嬤的信!

PA301037  

PA301038  

這是信,點點說畫一個笑臉的熊熊和笑臉的小花兒,讓王○○的阿嬤看了笑嘻嘻就開心啦!

PA301039  

記:超推薦「恐龍交朋友」這本書的,這是當初點點要換新學校時,怕她不適應,在圖書館借的書。透過這本書,告訴孩子,也有很多人和她一樣會害羞,在新的環境會不安,不用不好意思,然後用很簡單的方式,教導孩子怎麼樣可以交到好朋友。很棒的一本書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恐龍交朋友 禮物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e 的頭像
    anne

    傑生與安的對話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