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真的是最佳的榜樣,上個週末之前,點點洗頭都還有媽咪抱著仰躺著洗。一不小心眼睛進水就哇哇叫,上個週末到漂漂姨玩,點點發現大哥自己不但自己洗澡,還自己洗頭。今天晚上幫點點洗澡時,點點就說:媽咪,你不用抱我,我應該跟大哥一樣會自己洗頭了哦。

接著就自己蹲蹲,頭頭往下趴著,媽咪幫忙在小手手上倒上泡沫洗髮精,之後看著點點的小肥手,像每次我給她洗頭一樣輕輕地在頭皮上按摩著,沒多久,自己拿起小水瓢,舀了水,就往頭頂上倒,因為第一次自己洗還抓不準位罝,所以其實大部分的水都沒有倒在頭髮上,不過點點還是很認真地一瓢一瓢地倒,之後很有成就感地瞇著眼睛,抬起頭,很大聲地說:媽咪,我洗好頭了哦!

看著那滿頭還是泡沫,滿臉自信的點點,我幸福、滿足地笑了,我的小女兒又長大了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e 的頭像
    anne

    傑生與安的對話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