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吧北極的雪  

其實是這本書「下吧!北極的雪」隨書附贈的DVD

點點還沒能自己讀這麼多字的書,藉由DVD除了希望能讓她一覽冰原的壯麗,深入瞭解海豹這個迷人的物種,知道人類的獵捕讓溫順可愛的海豹瀕臨滅絕,全球暖化也令牠們賴以生存的古老冰原岌岌可危的現象,更希望她能感受生命的美好。

原以為這個環保的議題,點點可能沒有很愛,但事實上點點是超級愛,我是利用煮飯的時間,放給點點看的,結果一頓飯煮下來,我不斷地被點點呼喊進、呼喊出的!「媽咪,快來看,這海豹超級可愛的! 媽咪,為什麼人類要這樣欺負海豹! 媽咪,你看,整片白色的冰都染成紅色了!」,我煮完飯,還硬拉著我重新看一次,要解說給我聽:只有雪白的冰原,才能知掩護長著白茸茸皮毛的的小海豹;只有厚厚的冰層才能支撐小海豹成長到退去皮毛,學會游泳!!

看來我原來的疑慮是多餘的,孩子有個柔軟的心,比我們更能感受生命、尊重生命,並且珍惜!

=========================================

內容簡介:

每年三月初到四月的春天,懷孕的豎琴海豹會聚集在加拿大東部紐芬蘭省與拉不拉多省的海岸,或在聖勞倫斯灣至東魁北克的海岸,產下渾身雪白、毛茸茸的海豹寶寶。

但也就在此時,周邊的漁民便蜂擁至浮冰上,以敲打、射擊、活剝等方式獵殺這些海豹。95%被獵殺的海豹都僅有12天到3個月齡,因為小海豹游泳技能不嫻熟,不願離開冰面,因此更容易被捕殺。許多海豹出生後,在浮冰上等待著母親捕食返回,牠們連固體食物都還沒吃到過,甚至還不曾下水游泳。

早年人們獵殺牠們,主要為取得牠們美麗的毛皮,但隨著歐美各國陸續立法抵制這些殘忍的毛皮產製品,導致毛皮需求量下滑後,商人便開始把眼光轉到亞洲市場,轉而開發一系列強調養身保健的「海豹油」!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e 的頭像
    anne

    傑生與安的對話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