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一下點點上學的前二週。

陳主任很厲害,說得很準:上學前幾天大哭的孩子,很快就會適應了,相反地,如果一開始沒哭的孩子,有可能會啜泣一個月哦。

點點就是屬於前者:

第一天,爸比媽咪要離開時,正玩得開心,傻傻地沒哭,但到了中午,要睡午覺時大哭,在老師的懷中哭到睡覺了。

第二天,要出門前,給點點帶一隻小狗,陪她上學,所以她沒哭,跟狗狗說:狗狗乖,點點帶你去上學哦。但發現爸比媽咪要離開時,就開始大哭,遠遠地就聽到她在老師身上邊哭邊喊:妳不要抱我啦,放我下來,我要去找我爸比和媽咪;中午,因為有帶一隻小狗狗陪她睡,所以抱著狗狗,含著眼淚,自己睡著了。

第三天,開始要練習以後每天的行程:由爸比帶點點上學,媽咪早點去上班,才能早點下班去接點點回家。一起床,就跟媽咪說:媽咪,我不想上學。媽咪要出門時,拉著媽咪的衣角狂哭:媽咪不要上班! 爸比送她去學校時,不肯進學校,站在幼稚園門口不肯進去,緊緊抓住爸比不放,還是老師一隻一隻硬扳開緊緊抓住不放的小手,連拖帶拉抱進去教室。

第四天、第五天,媽咪要出門時,還是哭,不過哭的時間變短了,也肯自己走進幼稚園了,不過眼睛含著淚水。

第二週,媽咪要出門時,已經不會哭了,雖然偶爾還是含著淚水,但是會主動抱抱媽咪後跟媽咪bye bye,去到學校時也願意跟爸比說bye bey後,進到教室了。情形一天比一天進步了。

點點要上學前,小姨和小姨丈還猜著,上學前幾天,到底是點點哭,還是媽咪哭呢?

結果呢?大家都猜錯了

爸比最誇張了,第一天,一早就起來拍照,點點刷牙拍、洗臉也拍,說要記錄點點上學的一天;心庝點點自己上學,硬要待在教室裡陪點點,直到老師受不了了,才肯離開教室。到了中午,堅持又要去看點點吃飯和睡午覺,快要放學時,接著媽咪又要趕到學校,說要拍女兒第一天上學,放學的時候看見爸比和媽咪的第一個表情。還一直問我:點點看到我們會不會哭出來啊?

有一天放學,我去接點點時,老師還跟我說:今天早上,看到點點含著眼淚進教室時,也好心庝,結果回頭看到點點爸比的表情,我覺得我都可以感受到他捨不得的心情,快跟著哭出來了!

所以,算起來,真正哭的是爸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e 的頭像
    anne

    傑生與安的對話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