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飯時,點點指著牆上的照片問:媽咪,你為什麼要一個人去海邊玩呢?那個時候我是在你的肚子裡嗎?

媽咪:還沒呢,那時候點點還不在媽咪的肚子裡。媽咪不是一個人去玩,是和爸比一起去的。

點點:那爸比呢?

媽咪:爸比在幫媽咪照相啊。 接著我指另一面牆上的照片:點你看,這一張就有爸比了啊。

點點:哦,我知道了,爸比和媽咪一起去海邊,然後一起挖沙,接下來就結婚,然後就生一個小 baby,就是點點!

爸比下班回來,我就把這一段告訴爸比。結果,

點點接著說:媽咪生下點點後,已經有一個小baby了,接下來就可以把爸比丟掉了。

爸比:怎麼可以把爸比丟掉呢?那我也要把點點丟掉!

點點:不行,你把我丟掉,我這麼可愛,竹南阿公阿嬤、漂漂姨、漂漂姨丈、小姨、小姨丈、大哥、二哥、咚咚還有媽媽,全部全部的人都會很傷心,很心庝!

爸比:那你怎麼可以把爸比丟掉呢?

這兩個父女爭執不停,最後只好媽咪出面擺平:好,你們兩個都是我的心肝寶貝,誰都不能丟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e 的頭像
    anne

    傑生與安的對話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