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唸故事給點點聽,真的都會有不同的突發狀況哦!

有小孩的媽咪,應該都唸過「哈利」系列的書,好髒的哈利、哈利海邊歷險記等,我這個媽咪也不例外。

上星期,在說故事的時間,點點除了選她最愛的「阿文的小毯子」外,也選了「好髒的哈利」。「好髒的哈利」,其實也講了很多次了,前幾次點點大致上是對洗澡以及跟一堆狗玩抓迷藏的橋段和圖片有興趣,每次都好急的要翻到那幾頁。我心裡都懷疑她有沒有在聽我唸的故事文字內容。

可是啊,發生了一件好玩的事,讓我更有信心地相信,她是有在聽文字內容的哦。就是啊,當我唸到:「哈利,是一隻有黑點點的白狗,……」時,點點突然好興奮地把我打斷,用她肥肥短短的小手指,指著她自己說:「點點,點點」。剛開始我還會意不過來,後來就想通了,原來她是聽到我唸的故事裡出現了「點點」兩個字,她覺得很開心。我也好開心,表示,我們點點真的有認真在聽故事中的文字,而不是只看圖片哦。

小阿姨說,關鍵字應該不只是「點點」,而是「黑點點」,因為點是個小黑妞!

管他是點點還是黑點點,媽咪都覺得我們點真是棒棒。而我們點也因為發現了這一個好玩的事件後,更愛聽媽咪講哈利系列的故事了囉!

 

這是黑點點的近照!被蚊子咬了一整臉,看起來像長水痘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e 的頭像
    anne

    傑生與安的對話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